2011-08-29

國共捏造的「九二共識」被戳破後的發展與影響

共捏造的「九二共識」被戳破後,馬英九明顯喪失了對兩岸事務的發言權,中共也投鼠忌器,對「九二共識」的立場有所鬆動,只剩下僵化、無法應變的官方制式口號。2012年的這場選舉,在中共積極的介入下,已經單純化為統獨對決:要當台灣人的,請選主張「台灣共識」、維護台灣主權的蔡英文;要當支那人的,就選堅持「九二共識」、化獨促統,充當中共代言人的馬英九。我們有幸可以見證這場轉變及影響:

2012年總統選舉,你要選蔡英文或馬英九?


蔡英文8月23日公布十年政綱國家安全戰略篇與兩岸經貿篇,她主張,「九二共識」是一個「不存在的東西」,沒有所謂承不承認或接不接受的問題,現實基礎才重要,她稱之為新的「台灣共識」。馬英九同一天便公開表示,「九二共識」如果被推翻,兩岸關係必然陷入不確定狀態、會有很大的衝擊;支那國台辦發言人楊毅24日也隔海唱和說「兩岸協商無法進行、兩岸關係也會再度動盪不安」。馬英九與中共第一時間恐嚇台灣人的反應,顯露他們在心態上根本一點也不關心兩岸關係。

熟知聖經上所載所羅門王寓言的人,都會知道馬與中共、就是那位說出「把嬰兒(兩岸關係)劈了!」的婦人。
《列王紀上》第3章第16—28節:兩個婦女來到所羅門那裡告狀,雙方都說自己是那個嬰兒的母親。所羅門就吩咐手下拿刀來,並說要將嬰兒劈成兩半分給她們。見此情況,有個婦人連忙說:「求我主將孩子判給那個婦女吧,千萬不可殺他。」而另一婦人則說,「把他劈了。」所羅門因此判定堅決反對將嬰兒劈成兩半的那個婦人是嬰兒的母親。

接著我們看到,馬英九24日急著派出的海基會秘書長高孔廉、要證實「九二共識」的存在,可是高卻拿著日期分別是2008年5月26日與29日海基會與中共海協會的傳真信函,偽造成1992年的歷史信函;但此謊言隨即被前海協會常務副會長唐樹備(1991年12月17日與首任會長汪道涵一同上任)於25日戳破:「『九二共識』這四個字在1992年確實不存在,但這只是『一個名稱的問題』,『九二共識』這個名稱『叫什麼都可以』,前提是台灣必須承認其事實(「一中原則」)。」既然「叫什麼都可以」,中共又如何繼續堅持「九二共識」?

我們發現情勢有了驚人的轉變:馬英九此時與中共口徑一致,猶如是替中共搖旗吶喊「一中原則」的小弟,成了中共在台灣替支那執行「化獨促統」的代言人,也就喪失了在兩岸事務的發言權;部落客黑雨也觀察到:24日晚上TVBS《新聞夜總會》主持人李豔秋在批評蔡英文十年政綱兩岸政策時,一開口就說:「蔡英文的兩岸政策終於端出來了,問題是,老共滿不滿意呢?」李豔秋這個態度非常具有代表性,一語道盡馬英九以降的國民黨跟泛藍陣營的真心話。

我們也查覺金溥聰開始迴避馬英九、國民黨與共產黨聯手捏造「九二共識」,欺騙台灣人的事實。金27日轉變態度指「現在吵九二共識沒有意義」,還傳出他以「孩子都生出來,還管名字都叫什麼」的比喻、訛稱「九二共識」是既成事實。從去年底到目前為止,馬英九、國民黨、今年才成立由金主持的「罵」辦與共產黨一直公開強迫蔡英文與民進黨接受「九二共識」,怎麼如今「九二共識」的騙局被拆穿後,口氣就變成「現在吵九二共識沒有意義」?

最有趣的反應、算是創造「九二共識」這個名詞的始作俑者蘇起,蘇26日投書《中國時報》,也稱「現在爭論『九二共識』是否客觀存在其實沒有太大的意義」,但又自相矛盾的說「...『九二共識』.愈來愈成為兩岸許多人乃至不同政府眼中兩岸和解的橋樑。這些發展都是我當初始料未及的」,彷彿他是路人甲,從2000年4月他提出這個名詞之後,一切發展都與他無關。可是大家可別忘了,海基會與中共海協會2008年5月26日與29日的傳真信函開始出現「九二共識」的字眼,這顯示馬英九與中共的(「一中原則」)政治磋商在他就職總統(5月20日)前就開始了!

我們看到《聯合報》2009年4月30日的報導,即以「參與WHA案 蘇起密訪港布局一年」為題,記載蘇起在2008年3月22日馬英九當選後,以內定國安會秘書長的身份,密訪香港、進行參與WHA協商;而「維基解密」亦公布台灣是以「極廣義詮釋下的一個中國」原則,成為世衛大會的觀察員,證實馬政府同意以蘇起的「九二共識」暗渡「一中原則」的政治算計,才會有「中國台灣」的世衛密件出現。


而在2000年9月17日的《中國時報》報導:「馬英九指出目前大陸和台灣都在否定九二共識,大陸只承認一個中國,台灣只承認各自表述,但此刻大家唯有回到『一中』的原點,才可能讓中斷了的談判恢復起來。」顯示馬早有此想法,才會指派蘇起以「一中」與中共建立互信。所以支那政協主席賈慶林25日所稱「近幾年兩岸在『反對台獨』、『堅持九二共識』的共同政治基礎上建立互信」,都是顯示國共兩黨合作的政治前提,就是「一中原則」。

再來,馬英九最近幾天為了挽回失去的發言權,起先是抬出陳水扁也承認「九二共識、一中各表」,及改口「『九二共識』是根據中華民國憲法定義過來的,支持『九二共識』就是支持中華民國,就是支持中華民國憲法對兩岸關係的定位」,立即被陳其邁以「陳前總統當年談話都經總統府(當時發言人是郭瑤琪)陸委會明確詮釋,馬總統故意扭曲,拿斷章取義後的陳前總統談話替自己背書,根本是『見鬼』」反駁,並遭到李登輝叱責「是哪裡的總統?」,蔡英文則說「馬英九主張有九二共識,就請講到大家聽得懂」。大家就等著看笑話!


沒想到失勢的馬英九心有不甘,連28日的颱風天都不顧人民死活,下午兩點半連忙召開記者會、繼續硬拗「『九二共識』的內容就是『一個中國、各自表述』」,不但剽竊蔡英文提出的「台灣共識」,指「『台灣共識』就是在中華民國憲法架構下維持台海『不統、不獨、不武』」,又要求蔡認同他的「不統、不獨、不武」。我們現在也要學學李豔秋口吻,問問中共與及與中共合謀賣台的馬英九,「老共滿不滿意呢?」

我先前在5月8日「馬英九的罩門」一文所預期,「對『九二共識』而言,我想也是一樣...若蔡與民進黨在未來...仍堅持其一貫不承認『九二共識』的存在,形勢驟變之下、耐壓力很差的馬很容易拿香跟著拜...」,如今不幸部分言中,馬英九不但拿香跟著拜、用起蔡提出的「台灣共識」,也於28日的記者會中,承認:「確實當時沒有這個名詞(「九二共識」),是後來加上去的」,但馬又加上「當時確實有這個事實,是有『一中各表』,到現在都有,這是不能否認的。」

可是回顧2001年3月19日,唐樹備曾說「台灣有人把海協與台灣海基會1992年達成各自以口頭方式錶述『海峽兩岸均堅持一個中國原則』的共識,歪曲為『一個中國、各自表述』,其目的是在『各自表述』的幌子下,把『兩個中國』、『一中一台』和『台灣獨立』塞進其中。」《聯合報》特派記者張甄薇,亦記錄唐於1995年12月20日表明,「海基、海協兩會協商達成『一個中國』各自表述的共識,不容台灣曲解運用於國際政治活動中。」

既然中共會在國際政治活動中,仍舊封殺馬英九口中的「一中各表」這個說法,這證明馬不過是用這個口號在台灣內部,愚弄台灣人民而已。馬的「九二共識」被戳破,三年來「一中各表」又被證實不能運作於國際上,反而處處順從中共「反獨促統」,馬現在還能有兩岸事務的發言權嗎?

更重要的是,民進黨民調呈現:64%民眾不接受這個以「一中」為原則的「九二共識」;65.5%的民眾支持蔡英文提出,「透過民主機制所形成的『台灣共識』」來做為和支那交往互動的基礎;68%不同意在「一中原則」下發展兩岸經貿關係;82%民眾支持台灣與對岸進行協議時,必須先取得台灣內部共識;75%同意蔡英文提出「和世界一起走向中國」的主張,.....。

既然馬英九對蔡英文有所提問,我們也對馬英九提問(from網友馬龍):

1. 當陳雲林來時,中華民國表到哪裡去了?
2. 當熊貓來時,中華民國表到哪裡去了?
3. 當衛生署長經過支那同意進入WHA時,中華民國表到哪裡去了?
4. 當國民黨的兩位前主席連戰、吳伯雄到支那見胡錦濤時,中華民國表到哪裡去了?
5. 當楊淑君坐在廣州亞運的地板上痛哭時,中華民國表到哪裡去了?
6. 當魏德聖的電影起先被冠上支那台灣、現在還是支那台北時,中華民國表到哪裡去了?


P.S.

用30秒看懂蔡英文「十年政綱」 by 訥客

蔡英文的「十年政綱」是甚麼?
十年政綱是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對下一代的承諾。
十年政綱是民進黨執政後未來十年的政策藍圖與行動綱領。
十年政綱尊重台灣主體性,以「強化台灣、凝聚台灣」為總目標。
十年政綱有兩個核心理念,分別是「公平正義、面向世界」。
十年政綱共為六大主軸,這將是改造台灣的關鍵策略。
十年政綱除總綱外,另提出十八個綱敘述政策內容。






0 comments:

張貼留言

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,若先有Google留言,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;反之,若先有Facebook留言,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。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
Real Time Analytic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