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-04-04

製造衝突將成馬英九的選戰核心

比亞強人格達費政權崩潰之際,殘酷的血腥鎮壓導致眾叛親離;不同的是,在「恐龍大法官」事件中,被馬英九視為牢牢掌握的「婦女」、「法界」、「網路」及「年輕」四大族群「鐵票」同時受到重創,馬卻忙著推卸責任,將無決策能力的蕭萬長、賴浩敏、審薦小組成員及邵燕玲紛紛推入火坑;雖然表面上他們不是受命道歉、就是噤聲不語,但仍在第一時間分別透過同屬藍營的《聯合報》及《中國時報》發出不平之鳴,先生府還得收拾露餡的尾巴,反倒是顯現出敗亡前、內部副手與親信們互鬥的先兆。


耐人尋味地,半年前馬英九的「白玫瑰心聲 馬英九聽見了」騙票伎倆,日前已讓自己提名「恐龍大法官」戳破,為何主張興建國光石化的他、還要宣稱到彰化反國光餐會聽取「民眾心聲」,又在現場大喊「我聽到了」?這從馬對《蘋果日報》記者說,「早知會被罵」,與《聯合報》的「拒簽反國光 馬總統遭辱罵」及《中國時報》的「馬遭爆粗口 傾聽反國光 今天照樣去」報導重點,就可知道答案!


馬英九又想利用婦女特有的同情心,表演他擅長的「裝可憐」、「裝無辜」,來挽回流失的深藍婦女選票:如他又向《聯合報》記者表示:「來參加餐會就預期會有人嗆聲,但事前不知要簽署才能上台,如果要他簽署才能上台講話,他不會來的。」這不就跟「若事前知道 我會拒絕提名邵」的卸責遁辭一模一樣?請再看看這支影片,他背地裡是怎麼批評民眾不理性及在野黨的?像不像八八水災後,他面對鏡頭大做鞠躬秀,私下卻抱怨「哼!好人沒好報」的那副德性?是不是原形畢露?


《中國時報》的短評指出:總統若到彰化「傾聽民意」,卻又繼續興建彰化國光石化,對總統的權威將有不小的傷害。辣蘋果專欄也提到:傾聽民意之後呢?如果只是做做動作,並沒有真正把民意納入關鍵決策參考,輕諾寡信的後果更嚴重。可見大家都在擔心「恐龍大法官」事件,在不久的將來會再重演。

你認為馬英九會不會建國光石化?會不會以國光石化騙票?(請選兩個答案)






0 comments:

張貼留言

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,若先有Google留言,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;反之,若先有Facebook留言,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。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
Real Time Analytic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