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-01-10

馬英九政府收買部落客宣傳國光石化

保政黨「綠黨」今天踢爆:經濟部工業局為了在網路上營造出石化產業安全又環保的假象,透過行銷公司邀請近30位部落客及行銷公司員工參觀中油高雄煉油廠及奇美南科A廠,了解廠區的工安及環保狀況,參與活動並寫文章的部落客不但有5000元車馬費可以領 (見文末擷圖),還有高檔便當、下午茶及伴手禮,不含行銷公司收費就花了十萬元,根本是拿人民血汗錢做變相的置入性行銷。

部落客自我審查效應:

不過去年出爐的環評健康風險評估發現,國光石化營運後產生的塵霾污染,將增加民眾因心血管、癌症死亡的機率,預估全台每個人將減少23天壽命。除此之外,國光石化預計興建的地點在全國最大濕地上,也會嚴重影響瀕絕保育類動物白海豚的生態,因此社會上反彈聲浪越來越大,讓政府相當頭痛。

石化產業的危害已有前例,雲林六輕所在地的雲林縣及其下風處的嘉義縣,民眾癌症罹患率都是全國冠軍,與全國平均相比,當地民眾罹癌死亡率多出 1.23~1.53倍,每年十萬人中就有213~265人因癌症死亡,請見前文「選對縣長、選對執政團隊」的說明。政府為了替國光石化開發案護航,不顧民眾健康,還利用掌握網友輿論的部落客為石化產業美言。馬英九和吳敦義都說要停止政府置入性行銷,根本是言行不一。

引用文章:
替國光石化護航? 政府砸十萬買部落客美言

有興趣的讀者,可再看看以下這個idea好不好?
支持八輕蓋在台北市的空總土地上

網路調查:你贊成國光石化蓋在台北市的空總土地上嗎?


部落客參訪回饋標準範例[活動]瘋體驗‧2011.雲林‧麥寮‧六輕揭發工業局否認為國光石化收買部落客的謊言!政府買新聞,陷害部落客!

受招待部落客一覽表 (1/10一度撤除後又恢復) → 以下部落客的反應會隨事件的發展而改變
部落客一
1/10暫不開放
部落客二
1/10暫時不准許回應
部落客三
1/12留言改為私密留言
部落客四
1/10查無此篇文章!1/12改不能迴響
部落客五
1/11只限痞客邦好友迴響
部落客六
1/10查無此篇文章!
部落客七
1/11有25篇回應被屏蔽
部落客八
1/11只限痞客邦好友迴響
部落客九
1/11查無此篇文章!
部落客十
1/11暫不開放
部落客十一
1/11只限痞客邦好友迴響
部落客十二
部落客十三
1/12留言Sealed
部落客十四部落客十五
1/10暫時不准許回應
部落客十六
1/11關閉回應
部落客十七部落客十八
1/11暫時不准許回應
部落客十九
1/10查無此篇文章!
部落客二十
1/10暫時不准許回應
部落客二十一
1/10暫時不准許回應1/12暫不開放
部落客二十二
1/10要輸入通關密碼才能閱讀本文;不准許回應
部落客二十三
1/11暫不開放
部落客二十四


★「部落客十七」還算是蠻盡責的,從其自述「本格PO文沒有依照時間順序~全看接案截稿期限&心情而PO文」,似乎是professional的美食情報者;除了在上述痞客幫的網址貼有體驗文之外,另外專文刊登工業局的「澄清稿」,同時還在其愛評網雅虎部落格也貼上同一體驗文,但在其回應中留下這樣的字句,反倒是戳破工業局的謊言:







P.S.
經濟部工業局澄清稿


網民反應:




0 comments:

張貼留言

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,若先有Google留言,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;反之,若先有Facebook留言,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。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
Real Time Analytics